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法治宣传教育周】材料工程学院开展 “法治护航——守护我们共成长”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周益 龚理想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点击数:866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我院法治文化建设,5月9日-5月1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法治护航——守护我们共成长”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法治宣传。加强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明法立德”为主题的海报,手抄报,微感言等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争先投稿,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的积极主动性,以及艺术创意能力,同时反映出新时代青年对知法,学法,懂法及时事热点的关注。

普法宣讲。为弘扬法治观念,建设法治社会,增强法治精神,营造一个“人人知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法治学校氛围,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为主题的线上校内普法宣讲活动,本次法援讲师团成员秉承“尚法明理精艺博学”的精神,以“弘扬正义,救助弱者”为宗旨,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使法律宣讲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获得了我院学生的一致好评。

法律观影。进一步教育大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在生活、工作中规范自己的言行,践行自己的合法权利材料工程学院线上组织观看了相关法治宣传教育微视频。活动中,我院学生按时签到,按时签退,礼貌互动,表现出相当高的观影素质。 

知识竞赛。为切实提高我学生的法律素质,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法在我身边法我带头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中同学们都能够认真准确地回答知识竞赛的各种问题,充分显示出他们扎实的法律知识基础,如若回答错误,我院学生就会仔细记下正确的答案,认真学习。

向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观念,不仅是希望我能够形成一种全校学法、知法、守法的氛围,更是希望能够唤起大家依法维权的意识,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该加强自身的法律知识,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依法治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审稿/檀祝平、潘逸、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