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校企合作和就业育人工作线上推进会

作者:何从娜来源: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点击数:32

5月10日,我校召开校企合作及就业育人工作线上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以及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落实教育部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学校新“863”提升计划“三十大核心指标”以及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校长杨劲松、副校长吴丽云进入线上会议间督促工作开展和落实会议由校企合作处副处长麻丽娟主持。

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就今年的校企合作项目做了说明并对学校2022年新“863”计划“三十大核心指标”做了细致的解读。指出,2022校企合作工作一是通过示范性实体化产教联盟(集团)创建、新增产教联盟(集团)、企业学院和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示范组合、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合作数、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项目的方式推进产教融合。二是教育部开展校企合作、就业相关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希望二级学院及时跟进已开展合作的企业、完善应届学生就业情况表、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利用职教活动周开展就业育人相关活动。三是全校应结合新职业教育开展校企对接,积极探索、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并形成校城融合、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各二级学院要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与共建共育,携手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栋梁之才。

麻丽娟介绍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对未就业学生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了解学生就业困难的原因,进行分类梳理,对症下药,靶向帮扶坚持访企拓岗促就业。利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对接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特色现代学徒制实践,充实毕业生就业企业资源库三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就业育人工作建立就业工作“云管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就业派遣、生源核对、毕业生档案整理等事宜。

经贸管理学院结合本院就业育人工作特色和近期的工作重点作了交流发言,突出落实“全员参与、全面指导、全程服务”的就业育人要求,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校企合作处工作人员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审稿/檀祝平、麻丽娟、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