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庆祝建团100周年】智能控制学院开展“技能报国庆百年 青春建功新时代”五四系列活动

作者:朱铮彦 黄俊豪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点击数:10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智能控制学院团委举办了“技能报国庆百年 青春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学好专业本领,实现技能报国的梦想。

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团支部正式成立。51,智控学院以“匠心向党 技能报国”为主题,召开工匠团支部成立大会。工程师训练营全体“小工匠”齐聚一堂,畅谈青春与梦想。智能控制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成立仪式后的座谈会上,工匠团支部的“小工匠”们纷纷表示,将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奋力破浪远航,让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团心向党颂五四 匠心铸魂展风采”校园MV征集活动。“我多想,伸手紧紧拥抱你,告诉你一切都尘埃落定……”20机电531班李金阳同学导演的“错位时空 五四版”MV深深感动了大家,李同学说:“先辈们为祖国奉献出青春和生命,但许多先辈却无缘享受这盛世繁华,如果我们能将我们的幸福生活讲给他们听,也是一种慰问吧……”歌词是誓言,智控青年正以特有的方式回应新时代的号召,铭记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园观影活动。52日晚,智能控制学院团委组织工匠团支部成员、部分学生干部线上观看了影片《奇迹·笨小孩》。21电子631班的徐强宇同学在观后感中写道:“奇迹是偶然的惊喜,也是奋斗的必然。”

“军魂不朽 荣光永驻”军歌合唱活动。“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鸽哨声伴着起床的号音……”53日下午,学校北广场上军歌嘹亮,智控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们在合唱军旅歌曲《当那一天来临》《祖国不会忘记》,27名退役军人眼神坚毅,身姿挺拔,似乎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时光。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他们选择以合唱军歌的方式向自己保证:退伍不褪色,军魂不朽,荣光永驻!




“技能报国”主题团课。为践行五四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技能报国”的号召,智控学院在5月份举行“技能报国 匠心向党”主题团课。智控学院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苦练专业技能,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储备本领,为实现“技能报国”的梦想不断奋斗。(审稿/檀祝平、冯庆媛、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