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智能控制学院开展 “团结‘疫’心,向光而行”系列心理活动

作者:时丹 王嘉欣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点击数:10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到来之际,智能控制学院以“团结‘疫’心,向光而行”为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团体辅导活动。此次团体辅导通过“蜕变”“你画我猜”等活动,让同学们通过游戏的输赢产生不同的情绪状态。这些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生活中不仅只有自己通常所认识的简单情绪,还会有多种多样的复杂情绪参与其中。同学们在欢乐中增长了自己对情绪的认知以及应对方法,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来管理情绪。




开展三行情书征集活动。以三行诗歌形式表达对祖国、亲人、朋友的祝福、牵挂、感恩。从“三行情书”中来,到万千情感中去。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心中的爱,将情感付诸笔端,一展自己深厚的文学底蕴,勾画内心世界。一篇篇动人的诗歌,凝聚着同学们的希望,蕴含着独特的人生感悟,也展现着智控学子们的才情。王敏同学投稿时写到:“ 非常好的活动,让我们能够表达出对抗“疫”英雄的感情,期待自己也可以为胜利奉献一份力量。”




寻找最美微笑活动。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微笑可以使人积极向上,也是心理健康的一种体现。本次活动通过QQ等线上平台收集同学们有关“微笑”的照片,并进行展示,同学们在镜头前展露出的青春笑容显得自信阳光,展示当代大学生阳光正能量的风采,培养了同学们积极乐观的心态,营造了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开展心理知识竞赛活动。为引导学生了解有关疫情心理以及调适方法,加强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心理知识竞赛活动,学院600多名学生参加了线上答题活动。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掌握了心理知识,也激发了积极心理暗示。他们在以后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习,自觉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开展“健心”小贴士活动。“健心”小贴士,守护你的心,疫情在当前,“健心”应为先。学院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网络平台,在这里大家可以分享自己保持好心态的好方法,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通过此次“团结‘疫’心,向光而行” 系列心理活动的举办,对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深同学间的交流,使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的学习生活。(审稿/檀祝平、张永进、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