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庆祝建团100周年】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热情献青春”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周益 龚理想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点击数:827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庆祝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体会中国梦与五四精神在国家和个人发展中的紧密关联,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热情献青春”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以青春之行,与梦想同行。一面旗帜是一种信仰,一枚团徽是一份力量,一张合影是一段青春。材料工程学院于51日起开展了“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主题活动。活动中,我院的学生们认真学习了国旗、团旗和团徽的构成与象征,他们在校园各个地方,满怀热情地拿着小国旗,带着中国共青团团徽与团旗合影。许多同学表示,手上紧握着国旗,胸前闪耀着团徽,背后飘扬着团旗,脚踏祖国的大地,这便是我们无上的荣光。

接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五四”是历史、是符号、是记忆,更燃烧着无数青年的心。52日,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不负韶华,筑梦前行”五四青年跑主题活动。我院学生用一个个疾驰的身影,一张张五四轨迹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与热血。活动中,很多学生表示,他们会脚步坚定,沐浴在晨光之下,以一种豪迈的姿态奋进向前。

以青春之声,扬奋进之力。53日,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讲好红色故事,迸发青春活力”分享会。我院学生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方志敏复命北上抗日,张露萍军统电台案,姜墨林十三岁抗日……”一段段动人的红色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历史人物,让在座的所有人无不心潮激荡。聆听完红色故事分享后,团支部书记周益老师殷切地对全体学生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战争的硝烟虽已远去,但革命先烈的精神却永放光芒。我们要致敬伟大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红色故事中深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百年征程路,青春展风华。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拍摄了“百年薪火传,团聚青春歌”主题视频。在拍摄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不畏炎热,不惧辛劳,尽心尽责,他们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弘扬五四精神,心系民族,心系国家,争做时代有为的新青年”。


通过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团史的重要性,在建团百年之际,更应当探索更多的团史故事,挖掘故事背后的忠贞信仰与赤诚热血,组织党员、团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建团100周年献礼。(审稿/檀祝平、潘逸、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