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访企拓岗专题报道】校企对接共同推进就业育人项目

作者:李晶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点击数:301

4月28日,中企盈飞(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通过腾讯会议校企共同推进首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在线上进行了一场关于“会计行业的趋势和未来”的就业指导。校党委书记缪昌武、校长杨劲松线上旁听项目推进会

一直以来,会计专业受到社会追捧,会计人才需求旺盛。在智改数转背景下,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在传统的会计领域进行转型升级,智能会计不仅仅要担负起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的传统职责,更多的是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实现财务共享,对未来的财务发展做出专业理性的预测与评估。校企双方从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提升、就业方向和前景、职业规划和发展等方面给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深入的就业指导。

此次项目推进,进一步深化校企双元、专创融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致力于大数据与会计人才培养改革,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强化就业育人实效,提升就业的专业对口率和集聚效应,更好服务经济建设。

学校和中企盈飞(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立项了首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学校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产业图谱、专业图谱、岗位图谱”的产教对接谱系研究。

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国际注册会计师曾华毅等以及2020级会计专业的同学参加线上会议。(审稿/檀祝平、孙洁、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