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防诈反诈,你我同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周益 龚理想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安全文明的校园建设,材料工程学院于4月15日—4月20日组织开展“防诈反诈,你我同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诈骗团体在身边。活动中,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首先分析了当前网络诈骗的现状,然后用详细的资料,就近的案例为同学展示了许多防范意识不成熟而深受网络诈骗困扰的事例什么是网络诈骗如何辨别、防范网络诈骗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起反诈。活动中,许多同学以生动趣味的海报、手抄报,将常见的诈骗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同时,还有不少同学组织拍摄了校园诈骗系列微视频,并在线上进行公开发表,吸引了大批围观与点赞。

开展防诈反诈,你我同行”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师生防范诈骗意识,努力提升师生安全感与幸福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网络诈骗的套路,加强对于网络诈骗的警惕性,为我校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提升识诈、反诈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审稿/檀祝平、潘逸、李颖、戎琳燕 摄影/周益、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