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2019级上海地区实习生视频恳谈会

作者:陆小丹 郭媛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旅游与烹饪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点击数:37

为进一步了解上海地区2019级实习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实习、学习、就业等情况,切实做好、做实、做细2022届毕业生保障工作,我校相关二级学院分别召开2019级上海地区实习生视频恳谈会。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首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住宿、饮食等生活情况,对其工作、生活情况做了进一步了解。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工作部署和爱心措施,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必胜信心。

旅游与烹饪学院院长陈纯向全体实习生表达了对实习生的关心,详细了解学生实际就业情况以及毕业论文准备情况,希望学生能够保重身体、安心实习,处理好实习和就业的关系,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教务处处长徐伟对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希望同学们及时与实习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保持沟通联系,出现异常状况,按属地防控管理要求执行,同时上报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新指出,普通高校“专转本”考试因为疫情延期,也意味着同学们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备考,考生们应继续全身心的备考,不要因为疫情的原因而打乱了复习的节奏。

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希望同学们正确面对疫情和严峻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他指出学校开展了线上就业服务和春季网络招聘会等线上招聘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不缺位、就业岗位不减少。同时,校企合作处副处长麻丽娟也介绍了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最新就业政策,让实习生们心安。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娅霜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生资助中心牵挂着每一位困难学生,最大限度地给予他们关怀和支持,让学生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常工业温度。此外,学校开通了24小时心理热线,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期间毕业生不良情绪,引导同学们学会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生活。

“我虽在上海隔离,虽然没有父母和亲人的陪伴,但学校和企业对我们非常关心,时刻关注我们的健康、生活和工作。我们有陪伴和关心,生活、学习目前都好,请学校放心!”2019级学生刘万说。

“虽然我们在上海实习,但是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也感受到了老师一如既往对我们的支持,请学校和各位领导放心,我们一定安心学习,尽快就业,助力上海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19幼儿332仲佳佳同学说。

学校各二级学院将继续通过网络、电话、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实习学生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及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教育、实习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消除学生的焦虑情绪,妥善协调学生相关问题,全力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2019级上海地区实习生视频恳谈会由行政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牵头组织,根据安排,后续各二级学院会陆续开展相关视频会议。(审稿/檀祝平、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