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与三菱电机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作者:韩迎辉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点击数:10

119日下午,我校与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在常州科教城举行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签约和揭牌仪式。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庄三舵,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和副校长姚庆文,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巍出席会议。

杨劲松与张巍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姚庆文与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山本圭太先生签约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庄三舵代表科教城管委会对本次签约揭牌仪式表示祝贺,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常州的发展成就和国际合作方面的情况,强调常州历来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已经成为常州城市名片。此次,常州科教城、园区高校与三菱电机自动化的合作将助推园区职业教育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和政行校企合作。他指出,本次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政校企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方面的改革,为全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州经验。

张巍表示,中国已成为三菱电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常州是长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基地,集聚着众多优秀的企业。制造业的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三菱电机与教育界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合作。他期待,今后政校企三方携手共谋发展、通力合作,共同为区域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和职教事业作出贡献。”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王华介绍三菱企业集团公司历史、经营理念和发展概况,以及校企合作愿景。

我校与三菱电机签约合作建设的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依托常州科教城的教育与资源平台、智能装备类专业,携手世界五百强企业三菱电机,引入业界尖端技术,为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有效衔接奠定了基础。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开展协同育人机制,践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政行校企教育资源和职业发展的优化整合,突出“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型、创新型”的特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质量就业,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和创新水平的提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校校企合作处、智能控制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审稿/檀祝平、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