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写春联 迎新年”活动

作者:张书贵来源:海外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点击数:644

虎年春节将至,年味愈渐浓。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留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119日,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写春联迎新年”活动。海外教育学院院长费建明和常州市书法家孙爱民出席活动,并亲自指导留学生写春联,帮助他们了解春节习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两位老师首先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农历新年写春联的历史传统,并示范了书法的正确握笔姿势、分享了春联及“福”字的不同的书写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在了解了书写技巧之后,留学生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尽管不少留学生已经初步掌握了日常汉语,但软笔书写对他们来说依旧具有一定的难度。有的留学生拿出手机“依葫芦画瓢”,有的丝毫不讲究书写顺序,横着写春联,虽不符合规范,却也异常认真,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当然,也有部分留学生写得较好。来自缅甸的HNIN WAI OO,来自刚果布的MAHOUKOU GRACE VARNEY,以及来自塔吉克斯坦的SAIDOV SIROJIDDIN均展现了较好的书法功底。HNIN WAI OO说,“虽然我来中国只有2年多,但个人比较喜欢书法,它是一种艺术,能让人沉醉其中。”

目前,受疫情影响,我校仍有38名留学生留在校内。海外教育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陆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留学生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有趣。(审稿/檀祝平、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