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经贸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线上启动会

作者:俞烨萱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点击数:54

为认真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教学能力比赛的示范引领作用,116日晚,我院召开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线上启动会。院长孙洁及拟参加比赛的教师近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茵主持。

会上,孙洁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分析总结了我院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经验得失。她强调,教师的知识、能力和素养是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是立校之本。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重要举措。全体参赛教师应科学分析自身问题,吸取经验教训,早启动、早谋划、多指导,团结协作,赛出风采。她向参赛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比赛,要有牺牲精神,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寒假加紧备赛;二是各团队要认真研究比赛规则,发挥自身所长,精细打磨作品,体现大境界、大课堂、大思政元素;三是各参赛团队要以参加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发扬追求创新、完美的精神,坚定信心,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茵就此次大赛的教学实施报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参赛视频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结合自己参加省教学能力大赛及国赛选拔赛的经历,从“参赛方案、参赛建议、参赛误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大赛基本流程、备赛重难点、团队分工以及现场发挥技巧,为参赛老师提供了实战性较强的正面借鉴。

近年来,经贸管理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双元、专创融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组建教育教学研究团队,深化教法改革创新,坚持人才培养融入校企合作、融入专业教育、融入实践实战的理念,保证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同步提升。教师团队获得了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微课大赛一等奖、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摄影/俞烨萱 审稿/檀祝平、孙洁、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