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再创佳绩——智能控制学院斩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一等奖

作者:夷文玉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点击数:120

1月10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装备制造类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项目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智能控制学院卢羽、谢修鑫两位同学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摘得省赛一等奖的桂冠。

2022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对标国赛进行了改革和调整比赛上午、下午进行,比赛内容排故模块由原来的固定故障改为随机故障比赛评分工艺功能并重重视过程评价结果评价比赛难度进一步提高对指导老师的技术指导与综合统筹能力,以及竞赛学生的综合技能训练与临场应变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竞赛自启动以来,获得了校院领导的全力支持,学校为竞赛营造了良好的集训条件。在备赛期间,拥有多年竞赛经验的张建根老师带领江海天、夷文玉两位老师,认真研究省赛新规程和细则,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为竞赛做好了充分准备参赛选手卢羽、谢修鑫赛前坚持不懈刻苦训练,赛中不畏强手、沉着应战、顽强拼搏、通力合作,最终斩获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优良学风,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推进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实一体化教学,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培养一批产业急需、技艺高超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向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的高职院校迈进。(摄影/夷文玉 审稿/檀祝平、蒋正炎、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