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并获团体一等奖

作者:丁华峰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点击数:146

1月8-1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14家单位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我校共同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装备制造类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在我校举行,全省共有27支参赛队伍、5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以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的应用为核心,以汽车行业轮毂零件的生产制造为背景,采用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完成制造单元系统的智能化集成,将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立体仓库、智能传感等作为终端,利用工业网络将MES系统和PLC组成控制网络,结合云端数据服务实现远程监控和流程管控,完成“端—网—云”的集成。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21机器人631张凌飞、21机器人631袁康在智能控制学院蒋金伟、陈伟老师的指导下,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1名的好成绩据统计,本赛项我校已经累计获得3次国赛一等奖和5次省赛一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承办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智能控制学院与学校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赛项的准备、服务和保障工作。比赛期间,工作人员和裁判员认真严谨、执裁公正严明、后勤保障到位,确保了比赛有序进行。各参赛队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应战,圆满完成比赛任务。

学校将以此次为契机,促进技能竞赛水平的全面提高,搭建校校、校企交流的平台,促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协同育人,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输送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摄影/丁华峰 视频/张书贵 审稿/檀祝平、蒋正炎、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