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坚持党建引领,助力新教师成长——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袁唯一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合署)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点击数:351

为推进我校卓越师资队伍工程建设,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培育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更快地适应岗位需求,20211124日至202214日,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我校20209月后入职的全体新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新教师职业发展的阶段性要求和成长规律为导向,联合国家行政教育学院,采取“线下+线上”的培训模式,内容涵盖学校介绍、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科研学术能力提升、教研学术能力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职业规划能力提升七大模块。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以《高水平学校建设发展》为题作了开班第一讲。他从加强党的建设,领航学校事业发展;坚持德技并修,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致力协同发展,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紧密对接产业,打造高水平专业群;聚焦“五高”建设,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坚持共生共融,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实施“三大工程”,提升服务发展水平;聚焦融合创新,提升信息化水平;扩大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十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办学现状和宏伟蓝图,并结合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和发展战略,对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合署)、科技处、学生工作部、改革与发展研究室、高水平学院创建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财务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科研提升、教学教改、创新创业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与新教师们倾心交流。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兴华作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的报告,引导青年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鼓励青年教师努力实现“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独当一面,五年成为教学骨干”的成长目标。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凯作了《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策略分析》的报告,围绕教学分析、策略选择、教学实施和评价拓展四个方面,就如何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如何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展开论述。

学校还邀请常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张秀锦作《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报告;常州市师德标兵宣讲团成员王绪平作《学习模范张桂梅,爱岗敬业守初心》的报告;京正联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常州区负责人朱晓凯作《知识产权简述的报告》。

为帮助新教师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文化,提升我校新进教师认同感、荣誉感与归属感,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新教师参观学校校史馆

本次新入职教师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取得了预期效果。新教师纷纷表示将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师德、爱岗敬业,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水平建设”战略任务作出新的贡献。(摄影/宫乃安 审稿/檀祝平、徐伟、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