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校长杨劲松观摩“胡格模式”教学实验班期末考试汇报

作者:徐亦卿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点击数:307

学期末2021“胡格模式”教学实验班正在进行一场新颖的期末考试汇报。校长杨劲松作为“胡格模式”教学实验班——21物联中德联系人,认真听取该班级的期末考试汇报。

21物联中德班课程体系以隔离控制器、称重控制器、现场服务器和云端部署4个项目载体创设教学情境,涵盖了专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能力培养层层递进。本次汇报围绕制作隔离控制板项目,分为两个模块。第一模块为实物演示汇报,21物联班同学们向在场的老师演示讲解了一学期以来的项目成果——隔离控制器的六路输入、七路输出功能。第二模块为总结汇报,孙浩同学对学习内容与制作过程进行有序汇报,详细阐述了运用KICAD设计软件进行PCB板绘制、焊接PCB板元器件、测试与调整PCB板三个阶段中遇到的难点与体会。同时,针对项目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并制定了下半学期个人学习规划。何鹏程同学则用诙谐的语言从科学研究实验的步骤入手对项目进行了分析,从提出问题、设计实验、动手操作、分析评价、合作交流的角度,汇报了本学期以来的经验和收获,并对班主任、小组成员、中德物联大家庭表达了感激之情。

杨劲松咨询了21物联中德教学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了学生参与学习的感想,肯定了学校教学改革的成效。他指出“胡格模式”教学实验班是通过对传统教学方式的大胆革新学校全力支持教学改革,我们学生更要充分把握机会,努力学习,加强技能训练,提高创新能力。他强调,全体教师要重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在教学改革的实践中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中德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本土化改革,推进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开展中德职业教育试点的人才培养工作,在教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重新组织和构建,逐步形成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特色的教学改革新模式,并进行推广。摄影/徐亦卿 审核/檀祝平、袁凯烽、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