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荣获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郑海燕 陶莉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点击数:10

12月29日,“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专科生赛道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薛雨婷、智能控制学院学生李奔两位同学均荣获一等奖。

专科生赛道总决赛中,27所职业院校的37名选手从复赛中晋级。决赛包括三个环节,依次为生涯规划展示、职业体验陈述和评委与选手互动问答。我校学生薛雨婷自己选择成为一名缠花手工艺人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表达了传承非遗文化的决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信;李奔同学自己真实的实践经历出发,讲述了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职业理想,展现了工业学子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的理想情怀和使命担当。两位选手的优异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和认可,最终均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是全省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大赛分设研究生赛道、本科生赛道、专科生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等4个赛道。江苏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至今已举办十六届,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

今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大赛规程,历经各学院选拔并推荐参赛选手、校级初赛、校内决赛等多个环节,推选3名优秀选手进入省复赛。我校学工处组织相关专家多次对省赛选手在规划书设计、视频制作、职业体验等方面进行一对一地悉心辅导,不断反复打磨参赛作品,最终2位同学进入省决赛。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引导工作,已将就业创业教育全面纳入课程体系,将职业发展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今后,我校将以职业规划大赛为平台和抓手,以赛促建,进一步拓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内涵,继续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