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电视会议

作者:沈叶菁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点击数:10

12月2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电视会议。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在全省教育系统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校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葛道凯详细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盛况、主要成果。葛道凯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省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力开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葛道凯围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及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刻阐释,并就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葛道凯指出,全省教育系统今后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就是“六个更加”:一是教育体系更加完善二是质量水平更加向好三是供给方式更加多样四是公平底线更加牢固五是发展活力更加强劲六是服务成效更加显著。

葛道凯强调,为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省教育系统将重点实施十项计划:一是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计划二是基础教育资源建设与内涵提升计划三是中职学校“领航计划”和高职学校“卓越计划”四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五是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计划六是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七是教育人才高地建设计划八是智慧教育提升计划九是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计划十是教育评价改革专项行动计划。

葛道凯强调,各地各校要切实抓好传达学习、研究阐释、任务分解、氛围营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先锋,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既具有理论高度,又贴合江苏教育实际,对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会与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其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积极响应省委号召,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找寻新坐标,筹谋新征程,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为不断打造高职教育类型特色,推动常州、江苏乃至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