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素养公开课】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陈彩云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点击数:10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诚信教育深入人心,培养学生以诚立身、言行一致的精神品质,增强青年学子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材料工程学院连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大学生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使命,诚信教育尤为重要。陈彩云从三方面深入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第一,诚信备考。期末考试即将来临,认真复习和准备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她要求大家集中精力,做好规划,理清思路,严肃考风考纪,诚信考试,积极进入备考状态第二,诚信还款她指出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和保障基本生活的资助政策,强调按时还款对个人征信的重要程度,希望大家做到感恩知责,按时还款,并详细讲解了贷款还款的步骤和流程第三,诚信做人。陈彩云通过古代诚信为人处世的案例向大家表明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树立科学信用观,做到心中有法,行为有度,不盲目攀比,学会自尊自爱,诚信待人接物。

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通过诚信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敢追梦,心怀感恩,诚信做人,努力坚守诚信文明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