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杜玉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点击数:1822

12月20日,校宣讲团成员、校长杨劲松为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专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主持。

杨劲松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一个号召”“两个决议”“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十三方面成绩”九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杨劲松指出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定位高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两个确立”,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凝聚全党共识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决议》必将充分凝聚全党共识、坚定人民信心,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杨劲松强调,材料工程学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联系起来,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师治学、学生求学的方方面面,努力交出学习贯彻的高分答卷。

材料工程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内涵丰富、史实详实、论述深刻、鼓舞人心,既是一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课和形势政策课,令人受益匪浅。今后,大家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