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我为同学办实事】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学业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金阳 张书贵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学风建设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积极引领作用,切实为广大同学解决学习中的困难,贯彻我为同学办实事”的中心思想,近日智能控制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工匠党支部开展学业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学业帮扶需求的同学提供课外学习辅导,零距离解答疑难问题。

通过面向2020级全体同学招募选拔,最终遴选出12名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奉献精神的优秀学生组成学业帮扶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挑战杯”黑科技专项赛省级特等奖获得者以及在校学生党员组成。

学业帮扶志愿服务队实行学科负责制以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电子电路实训为主,采取小组辅导形式开展课程帮扶活动。除了教室实验室,宿舍同样也是志愿服务队的活动场所在学业帮扶中,成员们分享自己学习上的技巧与经验,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服务队的成们纷纷表示,在帮扶过程中可以帮助同学查漏补缺,备战考试,同时复习巩固相应的知识是一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业帮扶志愿服务队会继续聚焦于同学的学业需求,用真实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学生互助学习的优势从而不断提高智能控制学院整体学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