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4个社会实践团队入选2021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优秀团队

作者:周颖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点击数:1139

近日,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经专家评审,我校经贸管理学院“爱心驿站实践团”、信息工程学院“民心环保实践团”、信息工程学院“解密家乡实践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大学生村官挂职实践团 4个社会实践团队入选2021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优秀团队智能控制学院20机电531班何亦然同学入选“千校千项”个人实践优秀事迹展。

经贸管理学院“爱心驿站实践团”成立于2013年,长期致力于义务助教、扶贫助残等公益志愿活动。2021年7-9月,团队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制定线上+线下的工作方案,有次序向留守儿童开展红色故事宣讲革命老兵访谈展播红色文创产品发放等活动信息工程学院“解密家乡实践团”致力于探索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团队前期进行内容设计、项目培训,团队成员深入家乡,走近为家乡建设辛勤付出的支书“新农人”,围绕乡村人才引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数字化乡村建设等方面展开调研,采访村支书66人,撰写典型人物事迹22篇。信息工程学院“民心环保实践团”致力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联合常州市金坛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开展雨污分流进社区宣传、问卷调研等实践活动,通过定点宣传、流动宣传、进户宣传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述雨污分流的重要性,提升居民对水环境的保护意识,并以随机采访和发放问卷调查形式开展调研活动,为后续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提供数据支撑。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大学生村官挂职实践团”团队成员今年暑期走进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担任村委、社区、街道主任助理,他们走街巷,深入农村基层,了解村民需求,开展党史宣讲。在常州疫情期间,他们协助街道完成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防疫防汛知识宣传、疫苗接种接待工作、社区呵护青苗行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活动主要面向在志愿奉献、深入基层、扎根西部、社会实践等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团队、个人和作品成果。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大中专院校材料14220,其中团队风采材料6286,个人事迹材料4342,青春影像材料3592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000份成果,其中500份团队风采、300份个人事迹、200份青春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