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我为同学办实事】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作者:王嘉欣 时丹来源:智能控制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点击数:10

为深入推进智能控制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一支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情绪观念,12月16日,智能控制学院开展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心理辅导员时丹老师主讲,智能控制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从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能和角色定位、学会情绪管理、班级心理活动开展技能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采用“案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由浅入深、由里到外,切实提高了心理委员思想站位和责任意识,强化了心理委员心里技能和综合素质,筑牢了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

时老师通过身边实例、故事把学生引入情绪管理这个主题。讲座从情绪的表达、情绪的管理、如何成为EQ高手展开了讲述,时老师讲到情绪不光与心理健康有关,也与身体健康有关,讲座中介绍了美国心理学家埃利斯的“ABC情绪理论”:人的情绪不是由某一诱发性事件的本身所引起,而是由经历这一事件的人对这一事件的认识所引起的,也就是说一切的根源不是事物的本身,而是有权对该事物做出不同评价的我们自己,引导学生认识到:我是一切的根源。我们只有掌控自己的情绪,才能超越压力。通过大量实例,使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情绪观念,同时学会了正确的情绪管理的方法。

此次讲座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会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在工作中会做好班级心理摸排工作,及时疏导学生负面情绪,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