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召开诊改复核工作反馈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芮政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点击数:10

近日,受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委托,以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杨应崧教授为组长的诊改复核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为学习贯彻诊改复核工作反馈会精神,认真落实专家组指导意见,12月15日下午,智能控制学院召开诊改复核工作反馈会精神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主持。

首先,冯庆媛指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是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发挥学校质量保证主体责任、提升学校管理信息化水平、树立现代质量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落实诊改工作有利于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构建现代高职院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同时也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是推进高水平学校建设的需要。智能控制学院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做诊改,突出重点抓诊改,扬长补短促诊改,提升站位推诊改。

其次,冯庆媛向各位老师传达了专家组成员学校复核意见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自2018年启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诊改工作有序推进“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引领下,学校诊改工作积极探索,体系架构基本确立诊改动力机制已初显作用。学校打造了“工匠于心、业精于勤”的校本质量文化诊改效果初显,师生员工有一定的认同度和获得感。

最后,冯庆媛结合杨应崧教授重要辅导报告就学院如何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守正创新居安思危主动求变,践行新型的工作模式,加强自我革命。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科学应变能力。提升现代化教学能力水平,用诊改释放发展活力三是要摆正诊改和日常工作的关系,摆正固本强基和争金夺银的关系,摆正虚和实的关系,营造先进的文化,锻造“常工业精神”。

下一步,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学院师生员工不断提升质量意识,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现教育教学工作常态化的监控、反馈与改进实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