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宪法宣传周】知宪法于心 守宪法于行——智能控制学院举办学宪法系列活动

作者:唐梦亚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治观念,推动学院法治文化建设,12月上旬智能控制学院举办“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学宪法系列活动,活动分为青年学生骨干学习宪法知识、学生横幅签名和辅导员宪法系列巡讲三个环节

学生骨干带头学

我院开展青年学生骨干学习宪法活动帮助学生干部们了解宪法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一方面,提倡自学,鼓励青年学生骨干带头学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另一方面,更重视集中学习,让宪法意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生活

全院学生普遍学

为信仰宪法,树立宪法权威,智能控制学院举办了学生横幅签名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了解了我国宪法的由来和意义,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宪法及相关法律在我们生活中的积极意义,也明确了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法治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纷纷郑重在签字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辅导员老师领着学

为加强宪法的宣传和教育,强化学生的宪法观念、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及法律的尊严,智能控制学院辅导员赵娜娜陈云为学生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宪法小课堂”们以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为主线,向同学们阐述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介绍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教导同学们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知法懂法的大学生。课堂上,辅导员以我问你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学习宪法的热情。

此次青年学生骨干学习宪法知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骨干充分感受到法律的重要性和权威性,法治的力量深入人心。同时,横幅签名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要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宪法尊严,彰显宪法权威,让宪法成为一种信仰、一种基因一种坚持。最后,辅导员宪法系列巡讲活动使同学们树立了法治思维,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努力以法治凝聚青年共识,规范自身行为,推进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