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在2021年江苏省首届数智财经应用职工组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张茵 孙洁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点击数:57

2021年第四届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首届数智财经应用技能大赛决赛于1211日举行,本次大赛聚焦数智财经的前沿技能领域,创新性设置了能充分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流程机器人(RPA)实施与运维工程师技能、数智财管可视化分析师技能、企业财税风险智能管理员技能等3大类赛项。我校经贸管理学院姚少雯老师在“数智财管可视化分析师技能赛项”职工组比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及激烈比拼,名列全省第四荣获一等奖,并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李晶、徐梅老师在“企业财税风险智能管理员技能赛项”职工组比赛中荣获三等奖。经贸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王精灵、杨力同学在“流程机器人(RPA)实施与运维工程师技能赛项”分获二等奖、三等奖;纪梦雅、刘颖同学在“企业财税风险智能管理员技能赛项”分获三等奖、优胜奖;魏秀同学在“数智财管可视化分析师技能赛项”荣获优胜奖。

江苏省首届数智财经应用技能大赛是经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举办的江苏省级一类大赛,是第四届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系列赛事。本次大赛共有10189人报名参赛,参与院校56所,其中,本科院校8所,高职院校42所,中职院校6所,参与企业近300家。其中职工组报名人数4750人,晋级决赛人数190人,每个赛项的前六名获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激烈角逐,职工组共18名选手荣获一等奖,44名选手荣获二等奖、55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团队努力备赛,通过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提升,有效促进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与会计专业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将行业前沿的数字化转型优势充分赋能财税管理人才的培养机制,强化人才培养培训服务江苏省高质发展的能力。

面对“大智移云物”等新技术、新方法的出现和应用,社会的生产方式、商业模式、金融范式都发生了巨变,对数智化人才需求量大、需求紧迫。本次大赛对我校进一步加强理实一体化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校将在更多数智化比赛中崭露身影,适应数字经济发展模式,不断培养社会所需的“精财务、懂业务、会工具、善思考”的业财税一体化智慧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