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周丽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邱程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点击数:1230

12月14日,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周丽赴党群部门党总支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主题是《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专题宣讲会由党群部门党总支书记彭波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强调,必须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周丽认为,要科学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高质量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是宏观经济稳定性增强的发展,是创新驱动的发展,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富有竞争力的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保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始终“两个毫不动摇”。

周丽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经济社会全局的深刻变革,必须加强党对一切经济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战略谋划。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瞄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经受锻炼,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发扬专业主义精神,以理性思维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调研,务实开展工作。

彭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始终走在前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保持战略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咬定目标任务,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群部门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