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学生资助考核优秀等级

作者:王娅霜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点击数:1074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苏教助函〔2021〕19号),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经过专家组评审和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审定,荣获“优秀”等级。我校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每年组织一次,绩效评价体系包含5项一级指标、30项二级指标。考核内容包括学生资助工作基础建设、政策落实、过程管理、资助育人、工作评级及创新等方面。今年,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严格按照《江苏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暂行办法》等文件中的相关要求,及时与财务处等部门沟通协调,准确采集基础数据和证明材料,并对搜集到的数据、资料进行认真整理和细致分析,最终形成提交了内容丰富详实、材料准确有效的自评报告。

多年以来,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为核心,真心回应和关切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经济资助、精神培育和能力锻炼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努力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以2020年为例,我校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金额1299万元,共有3499人次获得奖助学金。我校已形成了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学费缓交及减免、特殊困难补助、临时生活补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社会捐赠、基金帮扶等组成的全方位资助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