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喜报:我校获批第二批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作者:王正华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点击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第二批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单位名单,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从全省多所高职学校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立项建设。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负责人是智能控制学院院长蒋正炎教授,该团队汇聚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领域的教学骨干专兼职教师有20 企业兼职教师5人,其中教授(研究员)9人、副教授7人、博士6人、硕士15人。专职教师中有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黄炎培杰出教师江苏工匠江苏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轻工职业教学名师333工程省青蓝工程。团队年龄、职称结构合理,专兼队伍相互补充、融合发展教学团队秉承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工匠精神,探索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课程思政和模块教学、技能培训相互融合及渗透,教学与岗位对接,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模式,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多年来,团队坚持质量为本,构建了依托工程项目(P)、建立企业学院(E)、重构课程体系(C)、聚焦课堂改革(C)、搭建教学工坊(W)的“PECCW”人才培养模式,把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融为一体,按照企业岗位要求重构课程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团队的专业实力雄厚,实现江苏高职专业项目建设全满贯,江苏省五年制高职示范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十二五”省重点专业群、江苏省第一期品牌专业、江苏省成教重点专业、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拥有国家级省级实训基地6个,当选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机电一体化职教集团执行理事长单位获得了丰硕教学改革成果,PECCW人才培养模式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全国轻工和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建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1门,教育部“十三五”规划教材6 本和省重点教材6本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建有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智能感知机器人)、江苏省协作机器人工程中心、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培养的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5项、二等奖6项,世界机器人大赛特等奖,被誉为高素质工匠人才培养的摇篮

    此次立项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以来获得的又一喜人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对标“双高”建设目标,做好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规划和布局,规范过程管理,突出成果产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教师融合、特色引领、内涵发展、水平领先的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形成高质量、有特色、可持续的经验成果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