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周益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点击数:670

根据《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指引》文件精神,122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团支部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20材料331661班团支书殷名扬主持,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分团委书记周益、辅导员陈彩云、班主任范辰、20材料331661班全体团员及学院各团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全体人员高声齐唱的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20材料331661团支部组织团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和《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等相关材料,开展研讨交流,进行谈心谈话,主动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殷名扬代表团支部向全体团员汇报团支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

在组织生活会过程中,团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凭着自己的满腔赤诚,坦率而真诚地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并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使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结果,展现了十分浓郁的民主气氛,证明了20材料331661团支部朝气蓬勃的面貌和团结奋进的风尚,再一次显示了团支部这个集体的旺盛的生命力和全体团员坚持正确人生方向的良好素质。会议最后进行了重温入团誓词环节,让青春在奉献与努力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议最后嵇天培希望,大家要努力增强团员意识,在团内生活和校内外活动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学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意见;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能更好地推动团支部工作水平见实效,迈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