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举办民族宗教工作解读专题讲座

作者:庄佳昕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点击数:10

为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站位,深化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认识,筑牢民族宗教工作安全防线,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12月1日,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解读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主讲。

会上,冯庆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和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挑战、我国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法律法规、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主要任务等五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和政策解读,用生动案例说明了民族宗教工作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作用。

冯庆媛表示,党的领导是民族宗教工作成功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将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不断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冯庆媛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座教师要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依托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载体,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功能,不断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通过“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有机结合,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扎根在学生心田。

智能控制学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民族宗教工作常态化排查机制,创新重点人群教育引导方式方法,推动学院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