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共建暨工学交替启动仪式

作者:潘逸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点击数:24

1126日,我校材料工程学院与江苏佳蓝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校企共建工学交替启动仪式在江苏佳蓝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徐伟、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江苏佳蓝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戎永峰、总工程师王珑等出席仪式。

戎永峰对校企双方达成初步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通过校企合作及工学交替,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优势,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的同时,也给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多赢。希望今后校企双方不断完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提高企业参与人才培养深度,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形成企业和学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徐伟代表学校向江苏佳蓝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对我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坚持“产教融合、合作互赢、服务区域”的理念,实现校企共赢发展。他指出工学交替是高职学生学习过程的重要环节,促使学生将平时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战能力,提前感受企业工作方式和文化,为今后毕业发展打好基础。对参加工学交替的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团结协作,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三是不断学习实践,提升综合素养。

会上,校企双方代表签署了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共建协议和工学交替协议,并举行“校外实习就业基地”“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环保工程师职业素养培育实践基地”授牌,为企业导师和学校导师颁发了聘书。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企业检验检测实验室。

江苏佳蓝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2020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工学交替全体学生等参加启动仪式

江苏佳蓝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于 2016年通过CMA计量认证资格认定,是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成立的以环境检测为主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按照方法科学,行为公正,结果准确,客户信任的质量方针为客户提供检测业务。公司业务范围主要为从事环评监测环境质量现状监测,项目竣工验收环境监测,排污许可证排污监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监测,职业场所环境监测,环境应急监测,水体摸排,场地污染调查等环境监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