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彩云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点击数: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学习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精神。11月28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坐落于常州溧阳水西村,1939年11月,陈毅同志时任指挥,粟裕同志任副指挥,在此领导新四军第一、第二支队和苏南地方抗日武装进行保家卫国的战斗。在此期间,他们严格执行党中央的正确指示,并从苏南抗日斗争的实际情况出发,创造性地运用党的三大法定,创建、巩固和发展了以水西村为指挥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奠定了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基础,在我党党史、军史上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陈毅元帅诗词将军书法碑廊、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和毛泽东像章陈列馆等地,纪念馆专业讲解员结合大量史实资料和相关视频将新四军英勇战斗的革命故事娓娓道来,大家聚精会神地认真聆听,用心感悟,互相交流,神情严肃地端详着黑白的照片、破旧的木桌、昏黄的煤油灯、老式的电话机、简陋的步枪等实物,彷佛看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许多优秀的新四军英雄儿女不怕牺牲,顽强与敌人英勇斗争的壮烈画面;彷佛看到了新四军同志之间深深的战友情和伉俪情深的动人场景。大家身临其境地再次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

参观完后,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东海表示:回顾革命历史,更要铭记历史。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立足本职岗位,践初心、守使命,比奉献、争表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益表示:“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和精神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使我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将前辈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自律自强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去,要在学习教育中锤炼坚强的党性,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学生预备党员张宇表示:“听完粟裕同志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讲解后深受启发,让我记住了凡是要亲力亲为,绝不敷衍了事,才能取得进步。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更加坚定了我继承革命传统、努力践行党员责任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沉浸式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全体党员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坚持发扬和继承理想信念坚定、人民利益至上、不畏艰难困苦、乐于奉献牺牲的水西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