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我为同学办实事】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关工委老同志开展外省及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陈彩云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点击数:10

为了增进与外省及少数民族学生的情感和交流,更好地了外省和少数民族新生在校学习、生活和适应的情况11月24日,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关工委老同志孙燕清老师开展外省及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彩云主持,分团委书记周益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陈彩云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退休老教师孙燕清丰富的从教经历和教学成果,对孙燕清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到会人员表示真诚的问候,有效缓和了会场较为拘束的氛围,引导大家自由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家乡特色、报考经历和在校生活等内容。同学们围绕入校后的校园学习、集体生活、适应问题等方面展开零距离地交流和互动学院服务与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问题涉及专业学习、科研大赛、就业升学、食堂餐饮、住宿条件、洗浴设施、报修流程等方面孙燕清认真聆听和记录,结合多年教学实践经历和优秀学生事迹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办法,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氛围十分融洽陈彩云将大家提出的关于需要后勤部门配合的合理意见汇总上报,争取最大程度地满足学生的现实需求。

最后,周益要求新生合理安排在校时间,遵守学校及公寓的管理规章制度,诚信笃实,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争做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会学习、善创造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本次座谈会让外省及少数民族学生充分感受到来自学院和老师的关怀,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材料学院坚持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通过座谈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更为细致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工作的开展,也是我院为学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材料工程学院全部2021外省和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