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校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缪昌武专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邱程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点击数:10

11月25日,校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缪昌武为智能控制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全体教职工专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檀祝平主持。

缪昌武用“一个号召”“两个决议”“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十三方面成绩”九个关键词全面系统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专题宣讲思路清晰,主题突出,解读深刻,为下一步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指引。

缪昌武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就把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使命,把追求真理、坚守理想融入灵魂血脉,把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作为基本职责,把团结、凝聚、激励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责任扛在肩上。不管风云如何变幻,初心如磐,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缪昌武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和实践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檀祝平在主持会议时候指出,各党总支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干部的领学功能,依托党务和宣传骨干队伍,组建讲师团,大学生宣讲团,制定宣讲计划,综合运用网站、展板、横幅、“两微一端”等宣传媒介,开辟专栏、设置专题、增加专版,营造良好氛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任务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

智能控制学院和旅游与烹饪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