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信仰公开课】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周益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点击数:605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11月17日,材料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和各班代表在工匠楼404集中学习,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学生干部代表张宇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明白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我们要增强尽锐出战的责任感,增强全力冲刺的紧迫感,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不能有丝毫马虎、丝毫懈怠。

团支书代表于成峰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饱经风霜、浴血奋斗、不懈前行的历史,充斥着我们父辈、祖父辈等等无数中国人的汗水、泪水甚至血水的真实历史。昨天对于今天而言已成历史,今天也是明天的历史,我们党的历史是在不断更新、前进、丰富的。因此,我们只有不断的、反复的学习党史,才能达到借古知今的作用,才能始终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让党的历史与时俱进,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与战斗力,才能时刻用革命先烈的奋斗事迹感动自己昂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