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第一届全国智能钣金制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举行线上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乾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点击数:10

11月4日下午,中国锻压协会和全国智能化钣金制造职教集团主办的“2021年第一届全国智能钣金制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举行线上工作推进会,职教集团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主持。

杨劲松表示,我校为钣金技能竞赛目前所取得的进度而高兴,这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对钣金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提高钣金的行业技术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将继续做好钣金技能竞赛的启动工作,促进学校与学校、学校与行业之间的进一步交流,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去推动全国智能钣金技能人才的培养,打出品牌效应,促进钣金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杨劲松还对职教集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利用好钣金智能制造共享创新中心做好生产,实现中心的造血功能;二是利用好智能钣金产业学院做好学生的人才培养工作,充实钣金行业的技术技能人才储备;三是利用好钣金工艺技术联合培训中心做好行业企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钣金行业的整体技能水平。

吴丽云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苏锡常都市圈钣金协会和高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协作,做好钣金协会与学校、学校与学校之间的桥梁作用,共同做好本届钣金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同时要内外结合做好培训工作,有机协调好钣金协会和学校的职能分工,协力打造钣金工艺技术联合培训中心;要打造智能钣金名片,协同钣金协会、人社局、学校三方发力,形成社会影响力,扩大钣金职教集团的教育培训职能。

会议围绕 “第一届全国智能钣金制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开幕式、宣传方案、竞赛说明会和参赛的软硬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

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宋仲平、常州市钣金行业协会会长、常州伟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郦东兵、江苏智萃数字化钣金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晓东、教务处处长徐伟、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副院长王乾、天田(中国)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张敏、常州市钣金行业协会秘书长管中莹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