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作者:王平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点击数:10

11月3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缪昌武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各单位的担当负责精神,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确保实现“可知可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不可掉以轻心。他要求,学校各单位,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立即行动起来,进入临战状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工作人员,要立即到岗到位、挑起任务、担起责任,全面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细起来、实起来,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就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校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守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以常州市疫情防控大局为重,积极配合流调工作;二要严格封闭校园,实行封闭式校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常,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精准上报信息,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相关工作人员手机要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三要加强学生管理,坚持在校学生“只进不出”原则,关心在校学生学习和生活,保障在校学生校内就餐、学习生活必需品采购、公共浴室洗浴等安全有序;四要做好线上教学,重启线上教学,引导学生在宿舍内自主学习,协助教师在线上“教好”,督促学生在线上“学好”,确保线上教学工作质量和效果;五要畅通信息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网络平台,做到“班班有网络,信息传达无死角”,确保疫情防控最新信息能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六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启动疫情防控督查专班工作,用网格化管理方法,立即开展“四不两直”“人盯岗”微检查,对思想麻痹、行动迟缓、值班值守不到位、校园封闭不彻底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校内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传达了《关于本市3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情况通报》《常州市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常州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关于加强常州科教城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文件精神,并就校园封闭式管理、师生健康监测、校内公共区域消杀、食堂食品安全、外卖快递管控、校内临时隔离区管理、防控物资保障等具体防控举措进行了部署。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十分紧要的关键时期,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肩负起各自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