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作者:杜玉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教学秩序和师生人身安全,10月2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主持,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滕业方传达了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内容。他指出,南航实验室爆燃事故再次警示我们实验室安全工作关乎师生生命财产健康安全,家庭幸福安宁和校园和谐稳定,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整改,目前除个别地方还在整改外,其他都整改到位,但实验室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为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他强调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二是切实强化危化品的全周期管理,做到全过程闭环管理;三是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做实做细安全教育;四是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学院实验实训安排,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演练;五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实验室安全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最后,滕业方就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顶岗实习安全及学生大赛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线下上课伊始,此次安全专项工作会议意义重大,通过此次会议部署,更加提高了领导小组成员、教研室对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并明确了实验室安全责任。这次的安全专项会议明确了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材料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工作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全面督导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学院各项教学、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