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青年全程服务2021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

作者:周颖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点击数:10

10月17日早上,2021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常州站)鸣枪开跑,15000名选手齐聚常州西太湖畔,在碧波微漾的西太湖边同台竞技。本次赛事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我校1160名志愿者为本次比赛提供全程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工作,这也是学校第七次派出志愿者服务常州西太湖马拉松赛。

为了保证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团委在常州团市委的指导下,在赛前与大赛主办单位——江苏有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分类别组织开展了5场赛事志愿者培训,并于10月13日、10月16日组织志愿者踩点,为比赛各项环节做足准备。17日当天,志愿者们凌晨5点出发奔赴服务现场。他们分散在赛道、水站、计时点、补给区、医疗区,用热情的态度,专业且细致的服务和耐心的守候,成为全力征战的跑友们的贴心管家。

一直以来,学校通过承办全国、省、市级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在全国花博会、全国热气球公开赛、常州西太湖马拉松赛、中国杜鹃花展览会等大型赛事(展会)中,志愿者们以快速的响应力、高效的服务水准,得到了主办方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学校获2018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2019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