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两名专家入选2021-2025年全国行指委委员

作者:施新平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点击数:10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了新一届(2021-2025年)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指委)委员人选,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入选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庆文入选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行指委的主要职能包括开展本行业人才需求预测分析,提出本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职业素质、知识和技能要求,指导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参与职业教育教学标准体系建设,开展产教对话活动,指导推进校企合作、职教集团建设,指导实训基地建设,指导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组织课题研究,实施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培育和推荐优秀教学成果等。

行指委委员主要由具有较高专业理论水平、丰富的实践经验、较深厚的行业专业阅历与背景的相关部门、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专家以及职业院校院(校)长、一线骨干教师等人员组成,行指委每届任期五年。行指委委员每届任期五年,由单位推荐,经省教育厅论证并择优遴选后上报教育部,由教育部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等行指委牵头单位审核遴选后确定。

此次我校两名专家入选全国行指委委员,有利于学校及时掌握职业教育的发展动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助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建设。学校将以入选全国行指委委员为契机,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