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喜报:我校获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一等奖

作者:王彦来源: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点击数:81

近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获江苏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其中有两个省一等奖的队伍被推荐参加国赛,获奖级别、获奖数量、获奖率均居在常高职院校第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今年竞赛于9月9日-12日举行,历经三天三夜72个小时,我校组织了6支参赛队伍不分昼夜,齐心协力,分析题目,查阅资料,建立模型,求解模型,优化模型,撰写论文,反复打磨,全部按时递交了作品。

我校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在教学改革中注重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锻炼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新生入学后即采取独具特色的“赛学”育人模式,通过校“建军杯”高等数学竞赛、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等选拔出优秀学生组建数学建模兴趣小组。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开展教研活动集体讨论数学建模活动的开展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每周开设培训课程,暑假期间开展线上线下实战演练,参赛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实战训练中进步很快。

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是我校实践育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学建模大赛优异成绩的获取,一方面体现了我校参赛选手完整的知识体系和学科间的贯通意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参赛选手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这些成绩的获得来自于学校和部门领导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高度重视和全方位的支持,是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辛勤劳动和团结拼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