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垃圾分类实践专项活动

作者:梅立科 张书贵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点击数:57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深入实施“凝 聚青春力量,助力美丽江苏”专项行动,智能控制学院近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政策要求,熟知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后期社区宣传做好准备,经过与常州市武进区城管局的沟通,10月13日,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武进区城管局环卫处接受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区城管局团委书记赵静和环卫处负责人任春梅两位老师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制度、垃圾分类管理、运收、投放以及无害化处理,内容丰富,涵盖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各个方面,并着重说明了后期进社区宣传的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培训会中,志愿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两位教师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并强调志愿者培训的重要性,需要对志愿者多宣传、多培训,增加知晓率。

培训交流结束后,在赵老师和任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武进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通过图文展示、资料发放、现场讲解,让志愿者更加直观地体会到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深刻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对以后管理好生活中的垃圾有了更深的感触。

活动尾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以后一定从自身做起,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带头者、宣传者、践行者,认真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各类垃圾的回收,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