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永林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许楠楠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点击数:3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集体收看直播盛况的全院师生真切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中国的强大和中华复兴梦想的远大。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于9月29日举办了主题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林老师以“百年大党百年行 继往开来担使命”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宣讲会。

张永林对“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包括向全世界做出的“一个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一个主题”、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的“三个深刻改变”、百年党史划分的“四个阶段”以及所对应的“四个伟大成就”、概括的“一个伟大精神”和精神谱系、新征程上的“九个必须”、全体中华儿女的“一个共同愿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两个一定能够实现”、向全党发出的一个伟大“号召”。张永林总结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

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对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实效,践行学习教育多元化;二是将其武装头脑,入脑入心,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不断提升本领;三是将其贯穿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融入到课程思政、教学、科研和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