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大会

作者:张帅来源:人武部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点击数:271

近日,我校举行秋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大会,为从学校参军入伍的大学生新兵送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出席大会,会议由校人武部部长柏铁山主持。

 

 

吴丽云向通过层层筛选,最终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向培育革命军人、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表达敬意。吴丽云对入伍新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思想武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重视思想政治学习,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在错综复杂的国际战略形势中认清方向,始终坚守当兵初心,牢记军人使命;二是要扎实练就业务本领,要将在校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遇到问题挑战,要开动脑筋,守正创新,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三要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新兵们从踏上军营的第一天起,就要树立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扎根军营,用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积极为母校增光添彩,为党的新时期军队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校人武部副部长汪洋介绍了我校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的有关情况,宣读了《2021年我校应征入伍大学生定兵名单》。主席台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印有“光荣参军”的红色绶带,并代表学校向“准军人”学子赠送慰问品。经贸管理学院20会计631班的李彭丰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在会议上发言,他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了对母校辛勤栽培的感激和对报效祖国的渴望,并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回报母校的殷切期望和培育,为母校增光添彩。

欢送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会后,校领导、人武部相关同志与“准新兵们”合影留念。



今年以来,我校广泛发动,精准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严密组织实施暑期大学生征兵体检、政考、返校隔离、封闭训练等工作,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同时,全力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据初步统计,今年春秋两季从学校及生源所在地报名参军人数达700人左右。7月底以来,国内省内个别地区疫情反复,又恰逢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政考工作节点,政考工作时间紧、要求高、政治性强,为解决应征青年的参军政考需求,学校人武部、党政办安排工作人员每周七天不间断值班,服务接待应征入伍大学生户籍所在地政考人员,协调解决大量政考材料处理和函调工作,提前做好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资助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参军不跑冤枉路,无经济之虞,无后顾之忧。

 


根据上级兵役机关要求,在事先核验健康码、行程码的基础上,8月20日起,我校37名体检政考双合格应征大学生全部返校,在校集中隔离21天。学校为应征大学生提供学生公寓集中居住、免费饮用纯净水和常用药品,学校食堂专门开设窗口,提供营养三餐,确保后勤服务保障到位。根据防疫要求,准新兵所在的每个寝室配备测温枪、洗手液等消杀用品,所有准新兵每日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并上报,外出就医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学校人武部制定每日作息制度和训练计划,建立组织,遴选2名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组织每日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条令条例、队列、体能、内务等,除此之外还定期组织体能测试。全体参训队员军容严整、作风过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他们训练的飒爽英姿,俨然已成为校园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