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智能控制学院启动 “我爱祖国的蓝天”青少年爱国主义科技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张书贵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点击数:82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智能控制学院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携手天宁区教育局关工委和大疆教育,面向全市中小学开展“我爱祖国的蓝天”青少年爱国主义科技教育主题活动。9月16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工匠楼正式举行,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出席仪式。

冯庆媛对天宁区教育局关工委等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简单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的背景,并表示,近期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了在全省教育系统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本次主题活动完美契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要求。通过智能控制学院和天宁区教育局关工委搭建平台,无人机教研室和大疆教育直接参与,在位于科教城的江苏省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与无人机职业体验中心为中小学生提供无人机科普培训,并充分融入爱党爱国教育元素,实现党建引领,思政挂帅。通过各方合力,真正做到普职融通和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

天宁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薛敏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2021年上半年,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天宁区教育局关工委的推动下,大疆教育在部分小学开展了“飞越百年,筑梦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一些成绩,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相信通过携手智能控制学院,借助职业体验中心和无人机专业师资,以无人机科普教育作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自小树立“科技兴国、学习强国、强国有我”的正确思想观念。

大疆教育江苏负责人徐敏详细解读了“我爱祖国的蓝天”青少年爱国主义科技教育主题活动方案和筹备情况。各方就活动后续安排进行协商。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位于科教城的江苏省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与无人机职业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