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党课

作者:杜玉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点击数:135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为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9月15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为材料工程学院教职工作了题为《学党史明初心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主题党课。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嵇天培强调,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关键,心中有国家和民族,肩上才有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各位老师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道德情操是好老师的前提,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扎实学识是好老师的保障,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潭水。老师们要不断充实、拓展和提高自己能力,成为学生学习的促进者、组织者和引导者,心灵的影响者、激励者和鼓励者;仁爱之心是好老师的核心,要在三尺讲台上厚植人民情怀,心里装着祖国的未来,时刻想着祖国的未来,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初心使命。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贴心人和引路人。

党课最后,嵇天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号召大家学习弘扬黄大年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后,嵇天培还就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部署安排。

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此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