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张静文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点击数:1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走进信息工程学院,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主持宣讲会。

杨劲松以《百年大党百年行,继往开来担使命——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一个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鲜明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幅壮丽史诗——阐述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一种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一组号召——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一篇光辉的文献——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伟大意义”“一份担当——重塑中国、改变世界”七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

杨劲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高校教师作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主力军,更要创新授课方式,确保教学的形式多样化,提升教学实效,在科研上下功夫,不断将科研成果转化成授课内容,提升课题实效,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创新,把课程改革落到实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李维表示,全体教职工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全面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青年一代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教师党员们更要树牢以师生为中心,依靠师生、服务师生的理念,立足学校“双高”建设,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卓越成就,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强盛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