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专题推进会

作者:王平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点击数:169

9月16日,学校召开2021年“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专题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拟定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校级重点项目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并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季华主持。

毛伯民指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扎实推进,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毛伯民强调,要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结合省委关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对项目清单进行再梳理、再完善,使项目清单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师生所盼、民心所向。

毛伯民强调,要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合理规划、细化措施、协同推进、重点督办,定期晒台账、晒进度,让师生群众了解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不断巩固活动成效。

毛伯民指出,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将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注重分类分层次实施,找准方式方法,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实事要看得见、摸得着,建立完善科学的考评体系,真抓实干推动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见效。

毛伯民强调,要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曝光敷衍应付、只喊不干的现象和行为,在全校营造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师生员工踊跃参与的浓厚氛围,认真总结提炼“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通过各类媒体渠道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周丽传达了《关于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季华通报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校级重点项目清单办理情况,部署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

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更加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以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抓手,密切联系师生员工,将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考场,在持续改善师生福祉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再建新功。

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