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作者:韩迎辉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点击数:10

9月7日至8日,智能控制学院和校企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共同前往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飞荣达科技(江苏)、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等三家行业头部企业走访并洽谈校企合作。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伟福、智能控制学院副院长冷雪锋、韩迎辉参加了走访座谈会。

褚守云和黄伟福分别对企业介绍了我校在专业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学院将持续服务地区经济,不断输出人才为企业服务,希望企业结合自身需求和规划,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师资锻炼、科研服务、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等方面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实现校企紧密型共赢合作以及良性持续发展,努力提升学校产学研水平。同时校企双方应着眼未来考虑开展国际化技能人才的协同育人,共同培养未来企业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冷雪锋、韩迎辉实地走访企业并与我校在岗学生进行了交流沟通,他们感受到学生们在企业岗位上的成长成才以及这些企业在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有着良好合作前景。校企双方均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师资共建共享、专业建设等校企合作诸多方面充满信心,今后将进一步携手合作开展高校人才创新培养,促进教学改革。

走访的三家企业均表示要凝聚共识、强化校企合作,提供并营造良好的产教合作生态,积极开展与高校互助协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共谋发展。

智能控制学院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引领带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充分发挥政行校企多方合作的资源优势协同育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高质量就业,以务实的行动响应号召,扛起奋进新征程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