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李刘丽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点击数:259

9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缪昌武、校长杨劲松以及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主持会议。



缪昌武为14位在教育战线奋斗满30年的老教工和常州市第八届“师德模范”高雪老师颁奖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进步,良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入职的各位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

缪昌武指出,2021年,全校教职员工勠力同心、接续奋斗、追赶超越,学校的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科研、民生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一是党的建设成效显著。党建项目申报100%立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实效,校内巡察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二是高质量发展指标不断增长。录取新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获“挑战杯”主体赛和各专项赛江苏省选拔赛奖项9项;在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总数和金牌总数位居全省第一,在全国职业大赛中,获得两金一银,在江苏同类院校位居第一;立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立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学校外墙翻新、公寓床位扩建、校园道路改造、食堂动工开建,“为师生办实事”项目不断推进,学校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期中答卷”。

缪昌武强调,这些成绩凝结着全校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全校师生员工的责任与担当,是全校教职员工用实际行动弘扬“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学校文化,用辛勤耕耘续写“双轮联动”动人篇章的真实写照。

缪昌武希望,全校教师一要赓续初心“为”。无论是思政课教师,还是专业课教师,都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育人初心和使命,按照党的政治要求来培养学生,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把爱国践行在工作中,表达在教学里,奉献在讲台上,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二要强基固本“为”。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才能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各位老师必须不断自我革新,不断与时俱进,以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必须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时代发展前沿,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更新自身观念,强化沟通能力,时刻保有理论、知识、技能的源头活水;必须既要热爱科研,更要热爱教学,通过立德树人的实践赢得职业尊严、学生尊重、社会尊敬。三要坚定方向“为”。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新方位、新使命,需要大家将使命扛在肩上,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在人才培养上多做大文章,钻研大学问、攻下大课题、拿出大成果、获得大奖项,齐心协力、继续努力、精准发力,把学校迈向未来的“总蓝图”变成波澜壮阔的“实景图”。



会上,杨劲松宣读了《2021年教师节表彰先进个人的决定》,杨劲松、毛伯民、纪委书记壮国桢为优秀校外兼职教师、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优秀服务工作者等44位先进个人颁奖,副校长蒋新萍和姚庆文分别为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34位优秀教师颁奖。



表彰结束后,学校为2021年退休的教职工举行了荣休仪式,教务处处长徐伟带领60余位新教师宣誓,并由新入职的教职工向退休的老教师敬献鲜花。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周凯代表优秀教师发言,他结合自身体会阐述了个人职业追求,鼓励年轻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为学生的成长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